南京市副市长胡万进调研“南京健康广场”项目筹建工作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9-03-14浏览次数:3133

3月12日下午,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万进率市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,以及市发改委、规划和自然资源局、文化和旅游局、卫健委、鼓楼区政府、南京广电集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,到我校汉中门校区实地走访调研,并就“南京健康广场”项目筹建召开现场会。我校党委书记程纯,副校长程海波、曾莉,以及校办、发规处、科技处、基建处、研究生院、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调研和会议。

胡万进副市长一行调研“南京健康广场”项目筹建工作会议现场

会上,程海波副校长就“南京健康广场”项目筹建情况进行了汇报。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、鼓楼区政府领导就项目的建设方案和实施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,并表示将积极支持“南京健康广场”的建设。

程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南京市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,并感谢各与会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为“南京健康广场”建设出谋划策、理清思路、明晰方向。程书记指出,中医药事业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,南京“两落地一融合”工程和“创新名城”建设为在宁高校搭建了舞台,我校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,深入挖掘和利用好汉中门校区的资源。程书记表示,汉中门校区现有资源条件、交通格局很难满足“南京健康广场”长远的发展需要,希望市委市政府支持我校在总体规划编制上,突破现有格局,按照“一体两翼”的发展构想,把校区与周边地块一起规划,充分发挥汉中门校区的最大功能,更好地服务社会。

胡万进副市长对“南京健康广场”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。他表示,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帮助学校开展建设。他指出,“南京健康广场”的建设要综合考虑城市的发展要求、新老校区的功能布局、学校职能的更好落实等,谋定而后动。胡万进提出三点要求:一要做好空间规划,统筹考虑校区周边整个片区的空间、交通等情况,开放办学,与城市融合发展,同步规划,分步实施,形成城市亮点;二要完善功能定位,体现前瞻性、高端性和未来发展趋势,打造一流品牌,形成有影响、可复制、可持续发展的运营模式,建成校地融合的全国样板;三是要加强帮助和支持,各相关部门和鼓楼区要帮助学校策划,形成整体的规划和定位,南京市将在可能的范围内为学校争取空间,给予政策和扶持。